人氣 7323

海螺館爆抄襲?桃市府:「不排除終止契約」

#海螺館 #地方 #抄襲 #聲明

好房News記者曾亭皓/整理報導

台灣曾一度被國際認為是「海盗文化」猖獗的國家,在國人十多年來的努力下,好不容易才逐漸洗脫這個污名,但是近來卻有政府招標工程,疑似有參加投標的廠商,公然抄襲外國學生作品參加,而且竟然還中選,獲得千萬的設計工程。由桃園市政府招標的「永安漁港整體規劃暨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技術服務,計畫於永安漁港打造富有桃園海洋特色的文化園區,遭網友爆出抄襲疑雲,桃市府新建處發表聲明「若有侵權行為,不排除撤銷或終止契約。」

今年三月份才決標的「永安漁港整體規劃暨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工程」委託規畫設計技術服務,日前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此建案的外型設計乍看之下,與國外instagram用戶名為「mik3yon」的東倫敦大學學生的公開設計圖極為相似。

 
海螺館得標作品遭爆抄襲instagram用戶名為「mik3yon」的東倫敦大學學生的公開作品。(圖/截圖自「mik3yon」instagram)海螺館得標作品遭爆抄襲instagram用戶名為「mik3yon」的東倫敦大學學生的公開作品。

據桃市府新建處發表的第二點聲明,得標者戴小芹建築師則表示「吹海螺是海客文化的重要象徵,以海螺作為文化體驗館的主題,以海螺的外型為概念,擷取海螺優美而自然的曲線作為建築物的主要造型,優美的薄板輕輕的從地景中隆起,遠看就像是嵌在沙裡的海螺。在基地上可以看見許多嵌進沙裡的貝殼,以這樣的海客意象和低調的姿態呈現出與基地環境融為一體的地景樣貌。」主要設計理念是,以海螺造型意象為設計發展,將客家海螺意象以及客家石塭作為設計主軸。

桃園市政府新建案工程處發布的,由戴建築師所設計的海螺館模擬圖(圖/擷取自桃市府新建工程處)海螺館模擬圖

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強調「經比對海螺館的側向立面圖,仍有不同之處,本案是否涉及侵害著作權情形,將再與建築師釐清,徜確有侵權行為,不排除依照採購法規定,撤銷或終止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