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3

桃市公幼 新學年採3階段招生

#幼兒園 #公立 #教育 #地方 #桃園

中國時報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公立幼兒園每到招生季常「搶破頭」,全桃園約只有不到2成幼童能念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桃園市府教育局祭出「3階段招生」,年紀由大到小,以4歲弱勢和5歲一般生優先,年齡依序遞減,5月9日開始報名,呼籲符合優先入園資格者,一定要在首階段報名。

桃園3至6歲的學齡前幼童約有9萬餘人,近年積極增設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光是今年就增加50班、1459個名額,總名額成長到1萬5062人,但對比之下仍杯水車薪,教育局因此祭出3階段報名措施。

教育局指出,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對象為滿3足歲、到入小學學齡前的幼兒(2012年9月2日至2015年9月1日出生)且設籍於幼兒園所在行政區者,首階段5月9日至10日,以「4歲且符合優先入園資格」為先、「5足歲一般幼兒」次之,第2階段5月16日至17日開放給4歲一般幼童,最後5月23日至24日才讓3歲幼兒登記,登記後仍有名額才會開放下一階段,任一階段爆滿都將採電腦抽籤決定。

全桃園約只有不到2成幼童能念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教育局祭出「3階段招生」,圖為非營利幼兒園引進京劇讓幼兒學習

符合優先入園資格除了身障、低收、原民、特殊境遇幼兒之外,家有3胎以上的4歲童、父或母非本國籍的5歲童,也都納入優先入園對象。教育局指出,公立幼兒園每月2500至3500元不等,平日課後留園最晚可至18點。非營利幼兒園介於公幼和私幼之間、每月約5000元,平日可到19點、且寒暑假照常收托,民眾可上「桃園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