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雙北月票 銷量不及預期一半

#交通 #雙北 #月票 #吃到飽 #預購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吳堂靖/台北報導

雙北公車、捷運「吃到飽」月票今天上路,不過,原預估可賣出23萬張,但截至15日只售出10.5萬張,銷售量不如預期。台北市長柯文哲緩頰,很多民眾要等啟用當天才會買,預購有這種成績「很厲害了!」北市交通局則說,大台北地區約有20萬人每月用悠遊卡通勤超過1200元,推測不少潛在使用者還沒購買,會加強推廣。

捷運公車 1280元搭到飽

雙北市推出1280元定期票,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捷運和公車,還可享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也就是說,只要每天通勤超過42元,購買月票就划算。不過,雖然不少民眾趕在14、15日的周末購買月票,但截至15日銷售量仍然僅有10萬5460張,不到預期數量的一半。

雙北市推出1280元定期月票今上路,30天內無限次搭乘捷運及雙北公車,或租借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中時)

雙北市推出1280元定期月票今上路,30天內無限次搭乘捷運及雙北公車,或租借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本報資料照片)

雖然銷售量不如預期,但柯文哲老神在在。他昨天受訪時說,要是他是消費者,也不會現在買,一定是要用的第一天才買,所以預購有這種成績已經很厲害了,他認為購買數量會繼續增加。

交通局運管科長王湮筑進一步說明,大台北有20萬人每月刷悠遊卡搭車超過1200元,加上可能吸引開車、機車族轉搭,原預估每月可賣出23.6萬張,如今銷售不如預期,顯見許多民眾仍在觀望,或尚未仔細試算每月車費,沒意識到購買月票更划算,這2個月會多多宣導。

潛在使用者仍在觀望

台北捷運公司也提醒,定期票只在各捷運站點販售,購買時原票卡餘額也可算入,例如悠遊卡原有餘額500元,只需再付780元。首次啟用時,持票卡嗶過捷運、公車感應區,隨即開始計算30天,不過票卡無法在YouBike站點啟用。定期票購買後30天內須啟用,否則將失效,須辦理退費後重新購買,並付手續費20元。

為了方便通勤族「無縫接軌」,定期票啟用21天後,可到捷運站詢問處續購下月額度;若不再使用,票卡則會恢復捷運、公車和YouBike原本計價方式。若啟用後想退票,則需到各捷運站點辦理,除扣手續費20元,還會依使用天數比例扣款,計算方式為首日180元,第2天起每天130元,餘額會退費到悠遊卡電子錢包,不會退還現金。因此換算下來,若啟用超過10天才退票,將會「無餘額」可退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