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月票0元? 北市交通局:雙北得補貼300億元

#交通 #雙北 #月票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陳靖宜、楊正海/台北報導

1280月票爭議持續延燒,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先後拋出「月票800元和0元」政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接連兩天駁斥,他先酸「以為選不上才隨便亂喊價」,昨再要求公布計算公式,還要大家用「市民的常識來評論」。北市交通局也補充說明,月票若800元雙北市府最少要補貼35億元、月票0元要補貼300億元。

姚文智昨天表示,台北應結合各種可能的消費與公共支出,回饋公眾使用;這些提案過去可能都出現在柯的辦公桌上,柯只要願意察納雅言,政策都可以討論,尤其柯號稱是最省錢的市長,應該可更省錢來做。

1280元公車月票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說,到底怎麼做要有SOP,要有明確計算公式。 記者邱瓊玉/攝影

1280元公車月票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說,到底怎麼做要有SOP,要有明確計算公式。 記者邱瓊玉/攝影

丁守中說,他是經過精算的,波士頓吃到飽的大眾運輸月票才84美金,比較台、美兩地所得,雙北吃到飽月票應該是800元。

柯文哲說,他的競選口號是「進步價值光榮城市」,底下還有個小字是「務實和對話」,當人民厭倦藍綠意識形態,只想要解決生活面臨的問題,不管是托嬰、托老、托幼、公共運輸、交通問題,當政治遠大於政策時,政府是沒有在解決人民面臨的問題,他主張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的每一天。

柯文哲說,之前去新竹座談,會後請台下民眾寫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大家竟不約而同寫下「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很重要是是非」,當國家把意識形態作為解決所有問題的唯一方法時,人民心中其實很不屑,「心中OOXX,你根本就在騙我們」。

針對姚文智推出的0元票價、以電商點數來補貼的交通政策,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王湮筑表示,以目前現行消費回饋紅利點數的「uupon」來算,累積消費50元可得1點、4點換成悠遊卡儲值金1元,換算下來消費回饋率約千分之5,民眾每月需消費約25萬6000元才能換到每月1280元乘車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