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42

內湖5字頭買不下手 車程20分換3字頭

#商圈 #長庚 #就學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桃園移入人口數激增,國中、小就學需求大增,讓許多學校不得不祭出總量管制,其中龜山區文華國小因周邊生活機能佳,緊鄰長庚醫院、華亞科技園區等就業市場,今年小一入學也總量管制,房屋不只供應當地就業人口外,也因國道便利交通,往返北市內湖只需20分鐘,房價3字頭,比內湖少了20萬,吸引雙北地區的民眾。

文化路段上文華國小近華亞科技園區、長庚醫院商圈,周邊有銀行、知名餐飲、還有龜山黃昏市場、圖書館及大湖紀念公園等公共設施,生活機能佳。不僅如此,距離國道1號不用5分鐘車程,還有機捷A8站及客運站公共運輸,能夠轉乘至雙北市,交通便利。 

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龜山地政事務所統計,去年全年龜山區成交均價前三名路段,集中在文二三街、文化三路、文昌二街,緊鄰學區及醫院生活圈。而新屋交易件數則集中於忠義路二段、大湖路一段、文化路五段,龜山西半部離學區及商圈有一段距離。

永慶不動產林口站前家盟店經紀人高英富說明,目前龜山地區以中古電梯、華廈大樓產品最多,屋齡10年以內電梯大樓,假使為夾層產品,因有兩層使用空間,單坪價約40~44萬,總價不到500萬;若非夾層產品,單價落在35~40萬,1~4房型,總價300~2000萬不等;10年以上電梯及華廈大樓,單價30~35萬。

高英富表示,目前長庚醫院生活圈及學區周邊因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房市交易頻繁、房價3字頭,新屋甚至邁向4字頭,就連30年以上老舊公寓,單坪價都有22萬,基本上該區房價穩坐3字頭。

購屋族群分為兩類,一類是附近長庚醫院、科技園區的就業人口,另一類是於雙北、新竹工作的外地客,看準該區上交流道不用3分鐘,往返內湖地區20分鐘,但與內湖最低5字頭房價,硬生生少2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