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75

信義區蓋公宅遭控黑箱 居民:只想要公園綠地

#租售 #台北 #信義區 #三興段 #公宅 #公共住宅 #居民 #住戶 #反對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市積極興建公宅,成果也相當不俗,只是現卻傳出,原本預定要在信義區內的原陸軍保修廠與嘉興街原環保局回收場興建公共住宅,卻遭到當地居民強烈反彈,除指控里長招標黑箱作業外,也表示希望該地可以改建為公園。

台北市政府預計在信義區原陸軍保修廠(陸保廠)與嘉興街原環保局回收場(三興段公宅基地)興建公宅,但日前卻遭遇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導致陸保廠公宅案暫時擱置,但三興段公宅則在當地里長的力挺下公開招標,週邊居民也因此控訴里長黑箱作業,且表示公聽會未積極通知居民參加,也在未獲得里民授權的情況下,邀集幾位鄰長前往都發局公開支持公宅開發。

圖為信義區三興段公宅的基地位置及周邊現況環境。(台北市政府)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基地位置及周邊現況環境(台北市政府)

某黨市議員參選人今(19)日在回收場前召開記者會,訴求包括:對於市府及里長未告知所有居民的情況下就黑箱發包表示反對,並反對公宅進駐,擔憂未來如果蓋公宅,當地交通負擔恐會更大,且當地屬於貧民窟,都是4、5層樓老舊公寓,市府應該跟周邊住宅一起聯合開發、都更;而比起公宅,在地居民更想要的是可以興建鄰里公園,擁有綠地。

根據都發局規劃,三興段公宅屬於第3種住宅區,未來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3棟各9、17和19層的公宅,多達560戶,並規劃托嬰中心、身心障礙社區居住空間、區民活動中心、里辦公處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