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6

大佛 PK 熱帶性低氣壓完勝 彰化有多「邊緣」一張圖秒懂

#地方 #雨量 #大佛 #彰化 #颱風 #凱米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襲台,台灣昨天開始中南部降下豪大雨,直到今天中午才出海,造成屏東縣、高雄、台南等地傳出零星淹水災情,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全台各地溼答答,唯獨彰化地區降雨量最少,從降水量圖明顯白了一整塊,被笑稱「彰化被邊緣了」、「彰化大佛坐鎮」就是不一樣等。
 
豪大雨勢造成各地零星淹水災情,但今天上午8點氣象局公布的降水量預報圖,被網友發現彰化地區白了一塊,轉貼至《彰化人大小事》裡,引來大批網友討論,「很顯然,彰化被邊緣了」、「最大亮點就是彰化白一塊」、「大佛加持ing」。
 
彰化地區降雨明顯白了一塊。圖/中央氣象局
 
彰化地區降雨明顯白了一塊。圖/中央氣象局
 
網友笑翻,指稱彰化被邊緣化了,「到底誰結界啦」、「可以把防護罩收起來嗎」,不過也有在地人認為是「彰化大佛坐鎮」、「大佛加持ing」。
 
而這波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中午出海,往日本方向移動,讓日本氣象廳在今天上午將它正式命名為第6號颱風凱米,不過台灣中央氣象局參考各種實際觀測資料,並且經過討論後,認為並未達到輕度颱風的門檻標準,因此沒有跟進日本氣象廳升格的動作,仍然維持熱帶性低氣壓的判定。
 
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就位於台灣上空,因此觀測的資料也都在氣象局的掌握內,依照實際觀測資料的佐證來判斷一個系統是否強度達標,其實是各國氣象單位都可能採用的做法,也是很合理的判斷。
 
他表示,依照過去所見的例子,大多是因為熱帶性低氣壓非常靠近,觀測資料顯示強度已經達到標準,所以台灣氣象局先行升格颱風,但這次剛好倒過來,可說是非常罕見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