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明起3天端午連假! 壞天氣攪局國道車流量下修2%

#交通 #端午 #放假 #降雨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明起三天端午連假,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公局下修三天國道車流量,預估大約整體減少2%。不過高公局提醒,雖然整體交通量下修,但民眾下雨天開車速度較保守,塞車仍然不能完全避免,提醒民眾出遊前做好車輛保養,避免路上故障干擾車流,並多禮讓警車、救護車等事故處理車輛。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4時後,國道就會出現返鄉、出遊車潮,主要壅塞路段會集中在都會區周邊,下班時間將會更加壅塞,建議返鄉民眾可晚間8時再上路。

交通部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中)、交管組副組長張崇智(左)說明端午節疏運情形。記者侯俐安/攝影交通部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中)、交管組副組長張崇智(左)說明端午節疏運情形。記者侯俐安/攝影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張崇智表示,明天國道南下路段較為壅塞,主要集中在國一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預估上午7時至下午2時壅塞,中部埔鹽系統約在中午前就能紓解;國三部分,三鶯到龍潭路段中午前就能紓解,中部從烏日到霧峰壅塞,部分往國六日月潭車流,預估上午8時開始車多,到中午可以紓解。

張崇智表示,明天上午7至12時國五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易壅塞路段在南港系統到坪林路段,受到高乘載影響,部分未達高乘載管制用路人會較早出門,根據以往經驗,大約上午5至6時就會出現車潮,高乘載管制後車潮會逐漸紓解,但傍晚會再有一波車潮。

高公局原預估三天連假分別是120、124、118百萬車公里,受天候影響以下修到118、120、110百萬車公里,整體下修2%,不過車流量仍較平常周末假日增加約18%,行車時間會是平常4至5倍。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這次端午連假還將視天候狀況,機動調整匝道封閉、匝道儀控管制、高乘載管制等交通疏導措施,提醒民眾上路前可先上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