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趕上建縣300年慶典 八卦山大佛隔離出關

#八卦山 #大佛 #隔離 #彰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八卦山大佛整修工程接近尾聲,9日終於拆除所有鷹架,許久未露面的大佛重見天日,趕在年前「出關」與民眾相見歡,但因大佛新裝顏色與原本不同,許多民眾覺得不太習慣;彰化縣府文化局表示,大佛顏色與原本相同,只是過去隨著氧化逐漸變暗,如今恢復原本模樣,有些人不習慣,但也有人覺得大佛變年輕了。
 
彰化縣政府去年投入3100萬修復八卦山大佛,外圍搭起高聳鷹架長達11個月,讓民眾戲稱大佛也進入「類隔離」;如今大佛終於露臉,昨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瞻仰」,有人認為大佛顏色變亮、變淡,很像「巧克力」,且包括底部的金色蓮花座都翻新,看來更加金光耀眼,給人年前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
 
 

 

彰化八卦山大佛整修工程已近尾聲,9日終於拆除所有鷹架,許久未露面的大佛終於露臉,趕在年前「出關」與民眾相見歡。圖/記者吳建輝攝影

彰化八卦山大佛整修工程已近尾聲,9日終於拆除所有鷹架,許久未露面的大佛終於露臉,趕在年前「出關」與民眾相見歡。(吳建輝攝)

 

 
文化局表示,大佛修復使用的色調是經文資審議委員、宗教團體討論過後決議,考量修復完成後會逐年氧化的關係,顏色可能逐年變暗,目前的顏色與原始無異;昨雖將已卸下鷹架,但大佛內部尚未開放,後續仍配合驗收程序,再移交大佛風景協會,最後將神尊請入,才會舉辦落成儀式。
 
文化局強調,這次工程重點是佛身表層塗漆和建物漏水問題修復工程,如今順利趕上今年建縣300年慶典,接下來還將舉辦月影燈季活動等,絕不讓彰化最重要守護神之一的八卦山大佛在重要節慶缺席。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知名地標,因不敵風吹雨打破損嚴重,但修復工程一路坎坷,共歷經9次流標,前年底重新發包、去年2月順利動工,期間還遇到大佛右邊的美人樹枯死,樹皮一圈被拔起,目前已重新種上其他樹種,繼續守護大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