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啟建60年 八卦山大佛傳奇一甲子

#地方 #八卦山 #大佛 #地標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八卦山大佛是彰化地標,也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很多人都有張與大佛的合影,今年逢啟建60周年,彰化縣各界成立大佛一甲子禮讚委員會,大佛至今仍遊客如織,情侶禁地、殭屍出沒傳說等,更增添幾許神祕感。
 
八卦山大佛高22公尺,1956年委託林慶堯設計、建造,莊嚴大佛超越了政治、宗教,取得最大認同,大佛今年才要屆花甲之年,卻歷經1958年八七水災,大佛建造工程中斷,1961年大佛建成後,彰化「有風無颱、有雨沒災」,都堅信是大佛的福祐。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地標,彰化各界將舉辦大佛一甲子禮讚活動長達半年。(吳敏菁攝)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地標,彰化各界將舉辦大佛一甲子禮讚活動長達半年。(吳敏菁攝)
 
大佛傳奇不少,有情侶在大佛的兩邊耳垂,一人一邊上吊殉情,成了有名「情侶分手禁地」,2011年藝人Selina與前夫張承中就在大佛廣場辦婚宴,最後分手。但寺方闢謠說,來大佛拍婚紗新人超多,圓滿故事更說不完。
 
還有「殭屍出沒」,傳說是「大陸客偷渡來台」,溺死後變成殭屍跳上八卦山。隨著來自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影像化,更是深入人心。
 
除了傳奇,大佛廣場前九龍池270度的賞景平台,也是欣賞落日最美的視野,卦山夕照也成網紅美景,更有嘻哈舞團也因大佛「黑捲髮」相吸,跳出了新舞台。
 
彰化大佛一甲子風華再現,從3月19日起至9月4日將辦理一系列活動,4月有寫生活動、5月浴佛節有曬大佛、百座轉經輪設在八卦山、千人朝山、萬人手抄心經、10萬遍大明咒佛號、千萬遍大悲咒佛號、億萬遍釋迦摩尼佛號稱頌,還有老照片徵集、記憶光廊與大佛一甲子美展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