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反建三興段公宅 居民怒吼黑箱

#地方 #公宅 #三興段

中國時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公共住宅政策,有意在嘉興街環保局回收場興建三興段公宅,獲得當地里長、黎順里長吳明耀支持,但周邊反對居民擔憂蓋公宅會讓壅塞交通雪上加霜,並質疑公宅推動過程市府、里長黑箱作業,昨(19日)聚集回收場前高喊「還我公園綠地,拒絕黑箱公宅」,希望市府不要蓋公宅改做為公園綠地使用。

位於信義區嘉興街環保局回收場,啟用至今數十年,居民長期忍受飄出異味,期盼回收場早日搬遷,如今回收場搬遷有譜,居民原本期待開闢公園綠地,提供休憩使用,未料,市府計畫興建19層樓高、560戶公共住宅,而且已經進入招標階段,地方居民質疑市府為傾聽民意,強行推動公宅興建。

北市府有意興建三興段公宅遭周邊居民反對,擔憂蓋公宅會讓壅塞交通雪上加霜。(王超群攝)北市府有意興建三興段公宅遭周邊居民反對,擔憂蓋公宅會讓壅塞交通雪上加霜。(王超群攝)

反對蓋公宅的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牧師徐壯華指出,回收場設置在當地幾十年,市府都沒有回饋,因里內沒有公園綠地,地方積極爭取蓋公園,沒想到換來卻是公宅,當地路窄、車流量大,勢必造成交通大打結,強烈反對蓋公宅。

反三興段公宅自救會發起人潘還珠表示,回收場是當地唯一塊淨土,市府、里長黑箱作業蓋公宅,日前反對居民遞交170份連署書,希望召開里民大會,讓民眾能夠表達立場,沒想到也被里長拒絕。

對此,吳明耀澄清是文件不齊全,並非反對召開里民大會,至於民眾提議蓋公園,他樂觀其成,但該地不是公園用地,絕非為推動公宅而黑箱作業。

都發局表示,回收場非公園用地,屬於第3種住宅,蓋公宅政策維持不變;因應國際鋼價波動大,廠商投標意願低,三興段公宅將變更設計,預計7月重新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