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賴揆打臉張景森 深澳勢在必行

#馬英九 #張景森 #節電 #深澳電廠 #賴清德 #朱立倫 #政策

中國時報 記者張理國、葉書宏/綜合報導

政務委員張景森獻策,北部5縣市若節電10%,即可不蓋深澳電廠,以及用電大戶節電「獎懲措施」,昨遭行政院長賴清德打臉。賴揆說,前者還要再計算;不過,賴揆透露,未來電力供應唯火力發電一途,深澳電廠勢在必行。

賴揆昨在花蓮,讓隨行媒體「問到飽」。他說,對深澳電廠看法,他與新北市長參選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理念一致,沒有安全,核二廠2號機就不能再轉,如有空汙,就不能有深澳電廠。賴揆重申他「是新北孩子」,不會為了經濟發展,拿新北或周邊縣市民眾的健康,作為代價。

前總統馬英九15日到新北參加活動,他與朱立倫市長私下聊天抱怨,深澳的事情搞成這樣子

但賴揆也說,既然核能已經不可能,以客觀的條件而言,天然氣也不可行,那「只有火力發電」,政府將會用科技的方法,讓火力發電廠的汙染接近天然氣電廠,盡力作好空汙管理。張景森日前接受專訪,提及北部5縣市若承諾節電10%,就可不蓋深澳電廠。

賴揆表示,他從媒體看到,張指反核衝太快,是強調民進黨是務實推動非核家園,核一至核三會如期在2024年以前除役,非核家園目標完成是在2025年,在此之前能源轉型也要穩健,並不是提早把核電廠除役就算及早達到非核家園,應該依法,何時停止使用核電就停止。

至於是不是北部縣市節能5%到10%就不用蓋深澳電廠,賴揆認為還要再討論。賴揆並說,張景森提到的用電大戶,意思是如能更新設備,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自然而然可以達到5%到10%的節電目標,不是硬性要求用電大戶不能如何如何,其後還有一套如何智慧節能、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科技達標的作法。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15日到新北參加活動,他與朱立倫市長私下聊天抱怨,深澳的事情搞成這樣子,核四啟動,深澳不就沒問題,2800多億浪費掉,全世界只有我們反核,民進黨政府要把燃煤發電節省到3成,「要節省怎麼又興建,完全矛盾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