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9

深澳電廠設備是「超超臨界」機組 網友諷:是超超「靈界」吧

#政策 #深澳電廠 #賴清德 #超超臨界

聯合晚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在立法院表示,深澳火力電廠使用乾淨的煤,設備是「超超臨界」機組,排放的汙染量跟天然氣差不多。賴揆談話引發批評,網友諷刺,深澳火力發電廠是「超超靈界」機組,難怪這麼神。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天質詢時諷刺賴清德,既然賴揆說深澳燃煤電廠是乾淨的煤,「你乾脆說你放的屁都是香的」。賴清德解釋,乾淨煤這個名詞是從英國翻過來的,他這樣講的目的只有一個,針對深澳燃煤發電廠,政府會採取源頭管理,使用相對比較乾淨的煤,會用超超臨界機組去提高它的效能。

賴揆稱電廠用超超臨界機組,被網友諷刺 (資料照片/記者余承翰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 記者余承翰/攝影

陳怡潔接著問,新北市政府說不會核發生煤許可證,民進黨還是非蓋深澳電廠不可嗎?中南部還沒解決也要讓北台灣陷入,「就為了民進黨反核的神主牌,為什麼民眾要用肺發電,要讓肺變黑,我們要乾淨的肺。」賴清德解釋,目前北部耗電佔全台灣4成,不蓋電廠,未來北部會缺電 ,我們要誠實面對問題。

執政黨說不漲電價還是漲了,賴清德遭批「賴隊漲」,陳怡潔要求賴清德保證未來物價連動上漲就辭職下台,不過,賴清德不正面回答問題,只說有85%都不在調漲範圍內。

去年讓賴清德獲得幹話王稱號的「功德說」,當時有人將行政院附近的公車站牌改成「功德院」,網友這次也酸乾淨煤原來就是「功德煤」,火力+100%,汙染-99%,還說這煤有「台灣價值」,所以乾淨。

網友除了罵翻賴清德,也提出質疑,「乾淨的煤不會有PM2.5?不會產生二氧化碳」、「請告訴我們哪裡可以買到乾淨的煤」。

賴清德任閣揆後的相關談話

能源

●深澳電廠是用「乾淨的煤」,它的設備是超超臨界的機組,這樣子的發電,排放出來的汙染量跟天然氣的發電差不多。

勞基法

●照服員薪資雖然低,但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應把這份工作當成做善事。

●年輕人搞KUSO製作「功德院」貼紙,創意表達意見,我覺得OK。

●公司不會故意排整人班表,如果有這種狀況,一定會爆出來。

●都說員工在吃飯了,怎麼會算是工時?

年金與公務員

●「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離幸福最近,期勉公務員盡量幫助服務國人,「在台灣社會,行善可以積德」。

●消防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的事情」,移給農政單位恐不周延。

兩岸

●檢視大陸的「惠台31項措施」,用「對台」來稱呼比較樸實,「我們也要避免中國玩文字遊戲」。

●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