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

經長談深澳電廠…一定要蓋

#政策 #深澳電廠 #沈榮津 #電價 #供電

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潘姿羽/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委會高度關注電力供應情況,除了核二廠2號機何時重啟受矚目,深澳電廠也是質詢的另一焦點。經濟部長沈榮津說,為了支援北部電力,深澳電廠一定要建,並確定採燃煤不使用天然氣。

立委邱議瑩質疑深澳電廠的必要性時,沈榮津做了上述表示。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深澳電廠一定要蓋。 記者黃義書╱攝影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電價漲幅影響物價指數所占的比例不高。 記者黃義書╱攝影

為何不用天然氣?沈榮津舉出五大理由,包括:第一,電廠周邊空間不夠,無法容納儲氣槽設施;第二,管線要經過人口密集區,會影響住戶安全;第三,天然氣海管會影響到海洋生態。

第四,新的超超臨界技術燃煤汙染排放量較少,日本東京也有電廠使用該方式;第五,本身燃煤原料價格低,供應穩定容易存放。此外,再製程改善之下,無煙煤為硬煤、揮發性比較高。

針對台中電廠空汙部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指出,目前台中火力電廠有十部機組,第1~4號機正在改善,一號機組剛完成、已開始發電,第四號機組至2019年底可以完成改善,其他的部分也將接續改善。他強調,對於空汙的改善,台中電廠正在進行最大的努力。

另外,台電也準備要蓋「煤倉」,現在的煤是放在室外,室內的煤倉工程目前也正準備要發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