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工業用電漲幅3~4%

#政策 #用電 #經濟部 #電價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受訪表示,工商業界對電價漲幅平均3%普遍表示可以接受,四月份工業用電大戶電價漲幅約落在3%到4%間,平均約在3.5%。據了解,基於節電效益考量,住宅最高級距1001度以上,及服務業連鎖商家用電2000度以上業者,漲幅可能會接近4%。

據了解,台電已積極精算九大用戶類別電價漲幅情況,預計今、明二天呈報經部審核,最快本周可望公布,慢則下周一公布。

經濟部「智慧電表」8年計畫,以六都中700度用戶為優先裝置對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經濟部「智慧電表」8年計畫,以六都中700度用戶為優先裝置對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文網址: 智慧電表 8年拚創413億產值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0846142722.html

外界認為,調漲工業用電仍然可能將成本轉嫁到物價,沈榮津表示,工業等用電大戶電價調整不大,工業用電大戶電價漲幅約落在3到4%間,平均會在3.5%。

沈榮津表示,漲電價以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為考慮要件,小商家如早餐店、美髮店等不會受影響,台灣電價在國際上實屬偏低,學者也呼籲要適度地調整,3%很溫和了,對物價影響約0.08%,工商企業界針對3%普遍可以接受,相對電價更加重要的則是希望政府能穩定供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