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

外資讚台股頭好壯壯

#多空 #美股 #陸股 #利空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在即、大陸上證A股6月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兩大利空夾擊,導致國際資金近期忽多忽空。外資券商研究部主管指出,台股有4大優勢加倍奉還,包括連動成熟國家景氣復甦、匯率走升優勢、現金殖利率高、企業營運走強,「不用自己嚇自己。」

「不用自己嚇自己」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宣布利率決策,市場預估升息1碼機率高,利率水準將上升至1.25~1.5%區間。不過,法人剖析,升息雖是市場共識,但全球貿易戰疑慮牽制美元表現,凱基投顧即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仍充滿不確定性,將會拉高市場波動性。

受惠全球經濟復甦,外資看好台股具有4大優勢,投資人「不用自己嚇自己」。(本報資料照片)受惠全球經濟復甦,外資看好台股具有4大優勢,投資人「不用自己嚇自己」。(本報資料照片)

美林並針對66名基金經理人調查發現,若貿易戰緊張情勢不減,恐將導致美元與美股雙雙走跌。從美元現階段走勢來看,資金似乎不急著回流美國,也就是說,新興亞幣的升值優勢,目前比美國升息還要來得「可靠」,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健,自然對外資有吸引力。

台幣匯率穩 有吸引力

第21屆美林論壇上周剛落幕,機構法人會中對台股前景多有討論,然最吸引外資的,還是台股科技產業。台股向來又以電子出口產業為主體,此次論壇以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結合作為主軸,與全球經濟景氣連動度高,新商機是台股長遠利多。

回歸到台股企業營運基本面,根據證交所資料,台股上市公司今年前2月整體營收達4.66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72%;法人對獲利持續進步也寄予期待,像是瑞信證券對台股企業2018年獲利,就持正面態度,認為今年獲利年增可達9.1%。

股息豐厚 具防禦性

最後,外資同時看到台股的防禦性。台股上市櫃企業自2014年發出破兆元股息後,受惠全球經濟復甦、資金寬鬆,獲利連年進步,外資券商主管說,今年現金股息總額有望挑戰1.6兆元新高,摩根大通證券並估計,台股現金殖利率高達4.1%,居亞洲各市場之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