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2月失業率 估維持低檔

#主計處 #失業率 #失業 #景氣 #多空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22日發布2月失業率,儘管年後可能浮現轉職潮,成為影響失業率走勢的因素,但因經濟情勢穩步回升,失業率維持低檔的趨勢不變。

據主計總處最新調查,1月失業率為3.63%,較上月下降0.03個百分點,為2002年以來同月最低,季調後失業率則為3.68%、創下17年以來最低;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這顯示大環境逐漸轉好,失業情勢已漸趨穩定。

主計總處將於22日發布2月失業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主計總處將於22日發布2月失業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潘寧馨指出,2016年下半年開始,景氣穩步復甦、季調後失業率也是逐月下降,可以看出失業情勢相當穩定的改善;最新就業人數1,140.9萬人、較上月增加4,000人,也反映出景氣回溫的趨勢。

至於2月失業率是否會有變動?按往年經驗,年後多會浮現轉職潮,如果員工決定另尋工作,先遞出離職信,這段尋職或等待結果的期間,便形同失業,會影響失業率的變化。

根據1111人力銀行3月初發布的調查顯示,農曆年後已經有高達78.3%的受訪上班族展開轉職計畫,包括正在謀職中69.7%,以及農曆年前已轉職或近期剛轉職的8.6%,還有17.9%的上班族規畫騎驢找馬,有更好的工作就會立刻換;整體看來,受到景氣以及企業大舉徵才的激勵,上班族的轉職意願是近四年次高。

不過潘寧馨指出,隨著景氣穩步復甦,廠商用人需求跟著增加,但就業人數增加的速度遠不如2015年之前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