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王岐山宣誓 「拍案叫絕」引熱議

#寰宇 #中國 #王岐山 #常委 #副主席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鎮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無疑是這次兩會最受關注的人物,從央視報導可見他已是「第八位常委」,當宣誓就職國家副主席時,王岐山一掌「拍案叫絕」旋即瀟灑轉身,引來媒體好奇議論。而王岐山以普通黨員身分接任國家副主席開了先例,未來動見觀瞻。

有別於大多數常委喜氣洋洋的紅領帶,王岐山昨天戴了藍色領帶。在投票過程,王岐山走向票箱投票時,現場響起的掌聲,還大過習近平投票時的掌聲。

新當選的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進行憲法宣誓。 新華社新當選的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進行憲法宣誓。 新華社

開票揭曉時,習近平、栗戰書都全票過關,王岐山意外有一張反對票,但人大代表們仍給予大量掌聲。王岐山漾起罕見的笑容,起身與習近平握手,坐在習旁的張德江還刻意閃身,便於讓「習王合體」。就在王岐山返座時,居然未見與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握手「交接」,媒體肉眼搜索,發現李源潮沒有出現在台上。

這次是中共領導人首次憲法宣誓就職。王岐山左手撫按中共憲法,右手握拳宣誓,宣誓時中氣十足似可撼動山河,當他把右手放下時稍微敲擊了桌面一聲,旋即瀟灑轉身返座,引起現場媒體議論紛紛。有一派記者認為,王岐山是為自己「拍案叫絕」;另一派記者則認為,王岐山是在質疑「怎麼會有一張反對票」。

王岐山破天荒以普通黨員身分接任國家副主席,足見深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力挺,開創出一種國家副主席的全新模式,在中共黨史上開了先例。隨著中美貿易摩擦升溫,王岐山對內鞏固「習王結盟」,對外將應對荊棘滿布的「中美貿易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