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8

王岐山擔任大陸國家副主席

#寰宇 #兩岸 #大陸 #國家 #副主席 #王岐山

記者黃欣、楊日興/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昨(17)日選出習近平連任大陸國家主席、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當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打破中共官員「七上八下」(67歲續任、68歲退休)的慣例,以69歲當選國家副領導人,大陸政壇正式邁向新時代。

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昨舉行第5次全體會議,選舉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及人大委員長。在出席的2,970位代表中,習近平以全票贊成連任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王岐山則以2,969票贊成、1票反對,當選國家副主席。

栗戰書當選人大常務委員長。圖/中時電子報栗戰書當選人大常務委員長。圖/中時電子報

王岐山小檔案王岐山小檔案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也以2,970票贊成、0票反對,0票棄權,全票當選人大常務委員長。會上還選舉出王晨等人為人大副委員長、楊振武為全國人大祕書長。

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習近平等人依序進行憲法宣誓儀式。這也是大陸憲法宣誓制度施行以來,首次在全國人大會議上舉行的憲法宣誓活動。分析稱,此一新的儀式,體現憲法精神、法治文明愈加重要,亦彰顯宣誓人對憲法權威的尊崇。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成為大陸國家副主席打破了多項中共高官的慣例,他不僅並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以69歲高齡重新回鍋權力核心,足見習近平對他的信任與重用,也意味著下一個「習王時代」勢必開創新格局。

對於習近平「毫無懸念」全票連任當選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人民日報昨刊文指出,較2013年習近平首次當選國家主席時,獲得2,952票贊成,1票反對及3票棄權,得票率99.8%為高,同時亦高於當年當選國家中央軍委主席時的99.8%。

此外,王岐山儘管有1票反對,但總得票率仍高達99.9%,同樣較前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2013年當選時,獲得2,839票贊成、80票反對及37票棄權的96%得票率高。

報導並稱,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及軍委主席,體現了黨、政、軍「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制度安排,有利堅持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及完善黨和國家領導體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