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

台股挑戰前高 聚焦3方向

#多空 #台股 #外資 #法說會 #財報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外資現貨市場由賣轉買,連續五天收盤指數都守穩在11,000點上,本周指數將挑戰前高11,270點,市場聚焦台指期結算、雙金控(國泰金及富邦金)法說會、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等三大因素。

外資睽違多時,上周一(12日)再見到單日122億餘元大買超動作,激勵當天指數一舉越過2月底的高檔10,937點以及11,000點整數關卡,上周二盤中高檔達11,095點,之後連三日高檔震盪走勢,上周五有富時指數將生效拉尾盤;檢視上周外資淨買超112億餘元,較前周的101億餘元賣超好轉,推升周指數勁揚162.88點。  

外資睽違多時,上周一(12日)再見到單日122億餘元大買超動作,此為示意圖。(中新社資料照片)。(中新社資料照片)

外資動向動見觀瞻,本周三台指期將結算,而上周五外資期貨淨多單降為4.17萬口,較前周五的4.89萬口,減少約7,200口,外資在期現貨市場呈現一減一增不同調,加以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21日登場,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可能性大增,也使得周三台指期結算前後充滿變數,外資新月份操作動向持續受到關注。

本周新一波法說會近15家公司接續登場,市場最關注雙金控(國泰金及富邦金)將在周四、五連兩日召開,由於美國升息箭在弦上,加以市場預期升息力道(次數及速度)可能增強,金融股被視為升息受惠股,而台股近期再次進逼前高11,270點,雙金控高層對台股後市看法及投資部位,也受到法人高度關注;另外,較重要的還有中租-KY、仁寶等法說對第2季營運展望。

第三個關注點是去年財報業績,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公布進入倒數,在台股維持高檔行情之際,基本面業績攸關股價續漲力道,而且上市櫃公司董事會在通過去年財報業績,大都同時通過股利分派,現金殖利率題材也明顯升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