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

高股息族群 掌多頭大旗

#台股 #財報 #理財 #獲利 #法說會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上市櫃公司去年第4季、全年財報正在公布中,迄今已有332家公司完成公告,共有21家公司全年賺逾一個股本,其中,前十名企業每股純益則都達13元以上,隨董事會旺季來臨揭露股利政策,高現金股利將引動外資追逐、並提供台股多頭保護傘。

高股息族群,掌多頭大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股息族群,掌多頭大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期吹起高殖利率股行情旋風,法人指出,市場除了追求殖利率外,對外資機構法人來說,因手上持股與現金部位龐大,對高現金股利也有一定需求,這是與一般投資人最大不同之處。

根據統計,2016年每股純益前十名是大立光、碩禾、華碩、精測、旭隼、譜瑞-KY、川湖、德麥、樺漢、儒鴻等。其中,碩禾公布現金股利15元、華碩17元、旭隼20元,儒鴻更端出10.7元歷史新高的現金股利,近期都能見到法人著墨痕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高獲利股通常也是高價股,中小型股又占多數,在近年台股流行發放現金股利中,股本在未經稀釋、扣除董監與法人持股後的在外流通股數有限;再加上時序進入各公司召開董事會高峰,高EPS股更能吸引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