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大陸限汙令 今年續發威

#寰宇 #中國 #空汙 #限汙令

特派記者戴瑞芬、賴錦宏、林庭瑤/北京十七日電

中國大陸環保「限汙令」今年將持續再發威,大陸環保部長李幹杰昨天宣示,各地將由黨政「一把手」親自抓,而且針對去年關停、限產處罰的,今年會再「回頭看」,從地級市以上建立環保督察全面覆蓋。

大陸去年底掀起的「限汙」風暴,撼動昆山、珠海、天津等地的台商產業鏈,不僅台商叫苦,事實上,大陸啟動環保監察是一視同仁,據環保部環境監察局統計,浙江瓦楞紙板廠、造紙業被限產;義烏和溫州的電鍍企業根本停產;台州電動車工業也被捲進風暴,甚至有企業被撤廠。另外,僅京津冀地區關停的企業就高達十七點六萬家。

大陸環保部長李幹杰重申今年限汙令不會放鬆。圖為河北石家庄霧霾汙染嚴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陸環保部長李幹杰重申今年限汙令不會放鬆。圖為河北石家庄霧霾汙染嚴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保部長李幹杰十七日在全國人大記者會中透露,去年環保監察接連啟動四批,追責約一萬八千多人。

環保部鐵腕施政「一刀切」,讓產業措手不及面臨被限產、停產、關停的危機。李幹杰指出,環保部和地方「一刀切」,並不是不分青紅皂白,企業有汙染環境的違法行為,該處理的還是得處理。

李幹杰表示,環保部在今年兩會政府機構改革中,將與其他六部委相關機構合併,重組為生態環保部,今年會更發力打好汙染攻堅戰,也因此「限汙令」會再發威,「既然咬了,咬住就不鬆口」。

李幹杰表示,今年環保監察中央高度重視,各地將由黨政「一把手」親自抓,他透露卅一個省都成立了督察整改領導小組,其中有十八個是由黨政兩個一把手來擔任,其他分由黨委或政府一把手來。「一把手親自抓,才能為督察整改落到實處。」

不過,他透露,環保部督察限汙令,的確也發現有「平時不作為,到時亂作為」弊端,他強調,會加強追責問責機制,而今年環保督察的具體工作,就是督查會再回頭看,把去年關停、限產的違規企業列為重點監察,並針對環保汙染嚴重的省分和企業,開展專項督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