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電價調漲影響物價? 經長:占比不高

#政策 #電價 #上漲 #物價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電價調漲引起的後續物價議題備受關注,外界擔憂電價漲幅影響物價表現,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電價漲幅影響物價指數所占的比例不高,且我國電價在亞洲鄰近國家已是最低,因此希望在穩定物價、照顧民生與節電方面取得平衡點與社會共識。

主計總處上周估算,電價調漲3%,將影響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上升0.08個百分點。

經濟部長沈榮津。 記者徐兆玄/攝影經濟部長沈榮津。 記者徐兆玄/攝影

主計總處推算,若電價調漲3%對於CPI年增率的直接效果,將增加0.04個百分點,再加計電價調漲帶動相關成本上漲的間接效果也約0.04個百分點,合併計算約推升CPI年增率約0.08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