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0

首創公托政策 新北第11所板橋大觀公托開幕

#地方 #多空 #幼兒園 #教育 #朱立倫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11所公托是在板橋的大觀公托,市長朱立倫28日出席開幕式。朱市長表示,大觀公托內除有公托、幼兒園及國小,小朋友可從0歲一直念到12歲,可說是小朋友啟蒙的「新12年國教」。並指103年底全市要設立32所公托,讓年輕爸媽都能「歡喜生,快樂養」。 
 
市長朱立倫28日出席板橋大觀公托開幕式(記者黃村杉攝)
 
朱市長指出,大觀公托是新北市第3所在校園設置的公托中心,小朋友可在此就讀公托、幼兒園、之後再直升大觀國小,這就是提供完整教育體系的「新12年國教」,能陪伴孩子度過最快樂的童年;大觀公托除是寶貝的新天堂,還設有「親子館」,歡迎社區居民逗陣來學習、玩耍、閱讀繪本 和 老師分享育兒經,「大手牽小手、親子樂悠遊。」 
 
社會局表示,為減輕家長養育兒女的負擔,新北市府從去年10月率先全國推出「公共托育中心」,至今已在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泰山、林口等區設立公托中心,獲得外界廣大迴響。大觀公托內提供45名日間托育中心,並規劃0~6歲幼兒遊玩的「魔法探索區」及「精靈故事區」,提供嬰幼兒及家長藝術創作、音樂律動、感覺統合等生活體驗,未來還要不定期舉辦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社區活動,要讓公托中心成為親子最愛的遊樂城堡。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公托的設立,不管是地點的尋覓、公安、消防、衛生和委外招標、室內裝修等都是經過市府與民間單位細心規劃與考量。目前轄內的11所公托,都是利用閒置空間再利用,地點選擇在交通四通八達處,方便上班族的爸媽接送;經營方式採公辦民營,平均每一位教保員僅照顧5名幼童,收費部分如符合保母托育補助資格,家長實際支付僅需新臺幣6000元,比起一般市價便宜許多,不僅減輕父母不少負擔,優質的托育環境與資源,能給孩子細心的呵護,成為家長放心的依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