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民眾憂公托機會少 中市:幼托合併供大於求

#地方 #幼兒園 #教育 #制度 #公托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幼托合併後,有民眾反映公托機會減少,但市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陳雅新8日表示,今年101學年度第一學期調查,全市市立幼兒園加上國小附幼可容納的受托總量為16,007 人,而實際招收的僅有13,607人,台中市受托情況是「供給大於需求」,請家長無需擔心。
 
 
陳科長表示,台中市幼托合併之後,公托機會供給仍大於需求,但目前的一個教育趨勢是,偏遠地區就讀需求減少,但市區需求卻不斷增加,針對這個問題市府每一學期都會進行招生總量調整,依照需求加以因應。
 
她表示,目前教育局規畫將運用國小可利用教室空出來,優先設置幼兒園,讓家長能就近送小朋友入園就讀,保障小朋友受教權益。 
 
此外,台中市率先全台推出幼兒園退費新制,這項新制度從去年12月開始上路,陳科長表示,凡是惡性倒閉、違法而遭受停止招收處份或設置處份等幼兒園,因可歸責於幼兒園,導致小朋友離園時,幼兒園必須支付違約金給家長,以保障民眾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