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土地公告現值調漲 中市:中低收入戶福利不影響

#地方 #不動產 #補助 #土地 #福利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去年平均土地公告現值調幅達15.7%,不少中低收入戶擔心補助資格受影響,市府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8日表示,社會局提供各項配套措施,保障其原有福利資格,不受這波公告現值調漲影響,請民眾放心。
 
 
廖副局長表示,社會救助法審查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其家庭應計算人口的所有土地及房屋不動產限額,配合土地公告現值調漲,低收入戶從原本不得超過300萬元,調為347萬元;原列冊中低收入戶者家庭,每戶不動產限額原本是450萬元,調為521萬元。
 
換句話說,只要原列冊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在土地、房屋不增加情況下,依然保有補助資格,如果不動產限額仍超過上述規定,社會局將專案審核;到去年12月底止,只有2案需專案認,認定後仍保有原補助資格。這項補助近2萬戶、5萬5千多人受惠,社會局每年補助經費達8億多元。
 
至於非社會救助法的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中低身障生活補助審核。廖副局長表示,台中市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不動產限額為750萬元、比起台北市710萬元、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650萬元,台中市為五都最高;另外中低身障生活補助,不動產限額是650萬元,內政部雖未通令全國調高限額,但如有超過此限額經濟陷困者,為顧及其原有福利身分,可循申復管道由社會局審核認定,予以協助。這項補助約4萬多人受惠,社會局每年補助金額約26億元
 
她也舉例指出,有位林先生,名下土地坐落於西屯區,由於土地公告現值調高10%,他的不動產超過限額5萬元,社會局比對其土地與地號一樣,沒有增加,社會局立即聯繫區公所受理民眾申復,2個工作天內協助林老先生保有其福利身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