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4

桃園1區1公托 拚年底4處完工

#公托 #托兒所 #幼兒園 #地方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打造「一區一公托中心」,卻受限兒少、消防法規,社會局推估有4處年底前應能完工,但立案招生得等明年。

桃園蘆竹區的南崁幼兒園3樓打造公托中心,預計年底前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曾公開強調,「會編列更多預算,支持年輕家庭」,喊出「一區一公托中心」等口號,包括龜山區、中壢區與大園區公托中心,近年開始營運、總計收托150人,每月收費9千元,但僧多粥少,家長得靠抽籤、排候補。

除了復興區因特性不同,市府社會局著手在其餘12行政區覓點規畫,但遭遇不少困難,像在平鎮區原本相中平鎮農會北勢辦事處,因老屋耐震能力有疑慮,只好另覓他處。八德、龍潭代表會則是老舊、漏水,得先完成補強防漏等工程。

社會局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長鍾梅金說,依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規定,使用建物樓層作為公托中心以1至3樓為限,樓層不能過高,還需符合建築及公安法規等;尋覓館舍雖不容易,但除了復興、平鎮區,其餘行政區都已有確切規畫地點。

鍾梅金說,蘆竹區南崁幼兒園、中壢區新民市場、新屋區代表會、觀音區文教大樓都已進入施工階段,又以設在南崁幼兒園3樓的公托中心進度最快,內部完成學步班、寶貝班與學前班等空間,還有沙坑設計的探索活動區,廁所也有貼心的迷你馬桶與洗手台。

鍾梅金說,南崁幼兒園等4處公托中心預計年底前完工,但驗收、立案要花3、4個月,明年才能啟用招生,提供0至2歲幼童托育空間。至於楊梅農會、八德代表會、八德瑞泰原民集會所、龍潭代表會與大溪農會南興辦事處,也進入招標等階段,要拚明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