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41

中壢中正社區 公托家園啟動

#育兒津貼 #公托 #私托 #托兒所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邱立雅/桃園報導

桃園市近年來生育率攀高,其中中壢區又屬出生率最高地區,市府在中壢中正社區開辦公設民營的公共托育家園,也是全桃園市第3所「小公托」。小公托必須要使用既有空間設置,且規模約要在30坪以上,可容納3名保母與12名幼兒,並與合格的業者合作,培養幼兒運動、情緒與認知。

微型公托僅限12名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因此前瞻計畫中部分經費用於微型公共托育機構,相較於收45人的大型公托,微型公托名額僅限12名,編制3名保母,目前桃園市已有3家「小公托」,分別為西門、慈文社區以及30日正式啟動的中壢中正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市府持續拓點,下一站將前往平鎮。

中壢公共托育家園30日啟動,現場小朋友玩得相當開心。(邱立雅攝)
 
中壢公共托育家園30日啟動,現場小朋友玩得相當開心。(邱立雅攝)

持續投入幼兒照護

市長鄭文燦30日上午前往中山社區活動中心,出席「公設民營中壢中正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活動」。

他表示,中壢區首間社區型公托家園即起正式營運,市府委託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辦理,未來將持續投入預算,讓微型公共托育機構更加普及化,發揮以人為本、公私協力精神,提升幼兒照護品質。

截至去年底,桃園市完成10處親子館、2輛行動親子車、7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此次第3所「小公托」正式成立,市府社會局希望社區就近照顧上班族,未來也將持續提升公托比例,並善用民間力量,讓照顧更普及、公平且優質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