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桃園汙水道普及率僅9.11% 六都最低

#地方 #汙水 #下水道 #系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目前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僅9.11%在六都排名最後,雨水下水道建設長度297.86公里、實施率61.09%,在六都也敬陪末座,昨天在議會引發議員關注;市府表示,目前規劃12處汙水下水道系統,預計8年內全桃園市接管率可達60%,也會持續施作雨水下水道,改善淹水問題。

營建署今年2月公布全國各縣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台北市最高77%,其次依序為新北市55%、台南市18%、台中市16%,桃園市墊底僅有9.11%;桃園雨水下水道建設長度與實施率多年來也是六都之末。

桃園市汙水下水道、雨水下水道普及率,在六都都敬陪末座,不分藍綠民代要求加強建設。 圖/市府提供桃園市汙水下水道、雨水下水道普及率,在六都都敬陪末座,不分藍綠民代要求加強建設。 圖/市府提供

多位市議員昨在議會質詢,認為興建中的下水道工程進度牛步,八德、龜山等低窪地區逢豪大雨就淹,也有影響交通、工程接管施作雜亂等問題。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說,市府民國90年開始推動汙水下水道,升格前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數為2萬7726戶、普及率5%,經過近3年來努力,截至今年2月底接管數量已達7.3萬戶,普及率提升為13.65%。若以升格後的104到106年,去對比升格前的101至103年,接管數量成長6倍,成長比例是六都第一。

目前市府規劃12處汙水下水道系統,其中「桃園北區」BOT系統占建置系統44%,去年底已接管完成,接管數達3萬戶,未來預計8年內全桃園市接管率達60%。

另外,市府規劃雨水下水道長度為478公里,並在105年進行雨水下水道普查作業,截至106年12月已完成349.43公里,實施率達73.01%;劉振宇表示,早期雨水下水道圖資紙本保存不易,也無統一管理,因此普查後實際實施率有達7成,並非中央統計數據僅61%。

市府也向中央申請1.6億元補助,為期5年針對桃園、蘆竹、八德、大溪、中壢等區域,重新規劃與檢討雨水下水道,改善淹水問題;目前持續在中壢、桃園、平鎮等9處進行雨水下水道興建,預計109年完工,累計施作長度5701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