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花193線拓寬案環評過關 錢一到位…3年內動工

#193縣道 #花蓮 #交通 #道路拓寬 #環評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縣道193拓寬案2年內歷經9次環差會議小組審查,昨下午進入環評審查大會,正反民意爭論不休。環保團體昨天在場外陳情抗議,但環評大會歷經2小時討論後,6位環評委員全數通過;待193拓寬的7億經費到位後,須於3年內動工。

花蓮縣道193緊鄰全台最美的七星潭月牙海灣,具有豐富的海岸森林生態、景觀。花蓮縣道193拓寬案歷經9次環差審查會,每次都引發爭議及民眾抗爭,最後一次環差審查在去年10月,開發單位以新闢一條道路避開有爭議的防風林,並以維生、緊急救助及防災等做為興建必要性,成功闖關。

環團齊聚花蓮縣政府大門口前,以撒假錢抗議縣府亂花錢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人士昨到縣府大門口陳情抗議,要求撤回拓寬案。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詹壹雯說,縣道193拓寬目的從觀光遊憩、到紓解蘇花改車流、變成緊急維生道路,「開發目的一變再變,只有執意拓寬的目的沒有改變」;她抨擊,拓寬無法紓解花蓮境內交通,甚至浪費7億塞爆七星潭,還會讓全縣負債加劇。

環評大會昨天歷經2小時討論,環評委員最後投票表決通過。環評審查大會主席劉瑩三表示,審查大會有3項決議:一、國土保安林地不開發;二、環評說明書建議審核修正通過;三、環評委員意見如行道樹不用棕櫚樹,開發及營運時對沿線環境或居民影響應有保護措施,同時要接受監督等,開發單位應將答覆內容及說明資料修正補充。

昨環評大會審查會場外,正反方民眾聚集,警方也在場布人牆,嚴防衝突。環評大會最後宣布通過拓寬決議後,現場支持者開心鼓掌,反對者一度要衝進會場抗議,氣氛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