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環團落淚 193拓寬闖關9度才成功

#道路拓寬 #縣道 #七星潭 #環評 #193線道 #交通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193縣道北段拓寬案,30日進行第9次環差審查,縣府這次「大轉彎」避開公墓、遺址及生態防風林爭議路段,西移新闢一條5公里道路,雖引發環團質疑,但環評委員認為「並非新的開發行為」宣布通過審查,讓反對民眾哽咽驚呼「怎麼會這樣!」

193線道七星潭路段景色優美,為單車族漫遊花蓮海岸絕佳景點

爭辯不休的七星潭193線拓寬案,2年來歷經8度闖關環評失敗,開發單位期間除來「七星潭看夕陽」引發笑話,上次還因資料零落,遭環評委員何鎮平拍桌痛斥太離譜!氣得講重話,「下次就沒機會了」;因開發方不斷補件、審查,還遭譏「快追上國父十次革命了」。

昨天進行的193線拓寬案環差審查會,環團到場外抗議,認為計畫6.052公里的道路設計中多達5公里為新闢道路,要求開發單位補足生態調查資料,並質疑這次不僅推翻前8次審查強調拓寬目的為「紓解蘇花改後車流」,改口稱通車後「車流增量極小」,痛批連拓寬目的都能轉彎,還有必要審查嗎,呼籲環委為民把關。

過去對審查持嚴格態度的環委何鎮平這次未與會,另名教授劉瑩三也有要事未參加,讓環團略感不安;開發單位進行簡報,指出新闢路線已避開三腳榕營盤、加灣遺址等敏感區域,計畫闢建成20米寬雙向道路,報告獲得環委許文昌讚「順暢許多」。

「我看不下去了!」前慈大副教授齊淑瑛忍不住持看板衝到前方,控訴既然開發方都評估蘇花改通車後對當地車流增量極小,為何硬要在美麗的海灣開出一條路?因現場情勢激動,中間一度暫停5分鐘,最後由環委主席江漢全宣布,改善計畫建議審核修正通過。

反對拓寬案的居民及場外環保團體得知計畫通過後,許多民眾哽咽落淚,除了難以接受外,也痛批「環委護航」,譴責環委罔顧專業,扛不住縣府壓力,連錯誤百出的報告也照審通過,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遺憾,接下來的環差大會最後一搏,全力阻擋拓寬案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