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北港中央市場重新招標 整修變身朝聖文旅

#北港 #中央市場 #蚊子館 #朝聖文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曾被監察院糾正的全國最大蚊子館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前中央市場大樓BOT案,經鎮公所提出活化計畫,重新招標,由雲林在地商人得標,投資整修改裝成為「朝聖文旅」,招商引進國內各大名店,可望成為雲林商旅新亮點。

位於朝天宮正前方的中央市場大樓,20年前鎮公所採BOT與建商合作,開發建造為一座千坪綜商大樓,不料開發失敗,加上管理不利,這座位於黃金地段的大樓,10年來淪為街友棲身地,被行政院評為全國最大的蚊子館,遭監察院糾正。

曾被列為全國最大蚊子館的北港朝天宮前中央市場大樓推動活化,改造為別具規模的商店美食文旅飯店,成為商旅觀光新亮點

北港鎮公所積極推動活化,解決攤商住戶和建商合約的諸多難題,重新招標,由北港、口湖出身的旅外商人陳富雄、王元亨得標,並投注資金全面翻修改造,如今3至6樓以朝天宮朝聖之名,建為「朝聖文旅」飯店,房間數達250間為雲林最具規模的飯店之一。

王元亨說,目前3、4樓是達五星級水準的飯店,配合朝天宮每年700萬人次進香人潮,5、6樓開發為背包客與家族進香的平價客房達150間,2樓將由知名集團進駐闢為高級餐廳與會議中心,1樓與地下街將有美食特產及咖啡名店。

陳富雄說,朝聖文旅位在朝天宮正前方,擁有300個停車位,隔音與視野俱佳,居高臨下,可一覽號稱世界最大花燈的國家二級古蹟美麗夜景及陣頭熱鬧景象,鬧中取靜,是最佳朝聖宿地。試營運有特惠,電話(05)7822999。

鎮長張勝智說,中央市場活化已略見成果,將成北港商旅新亮點,期待這棟最大蚊子館能翻身成為國內活化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