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08

台中北區中央市場都更有譜 還要建百戶社會住宅

#地方 #台中 #中央市場 #都更 #社會住宅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台中市北區中央市場營運至今40年,台中市政府從105年啟動都市變更計畫有譜,初步規劃變更土地範圍30%公園用地、70%商業區,商業區要有20%公益性樓地板面積作為停車場使用,並興建100戶社會住宅,最快今年底前可送內政部。

台中市北區中央市場,營運至今已40餘年,都發局啟動都更計畫,未來有公園、商業區、社會住宅,是台中市第一個公有市場都更案。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台中市北區中央市場,營運至今已40餘年,都發局啟動都更計畫,未來有公園、商業區、社會住宅,是台中市第一個公有市場都更案。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台中市中央市場興建於民國64年,面積約1.13公頃,土地權屬為公有。都發局表示,民國95年間,台中市都市計畫主要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曾由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區,原來規劃商業區、公園各50%,但經多方評估招商狀況,原先規劃可能誘因較小,前年又重新通盤檢討。

都發局表示,民國105年底重新啟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讓市場老舊建物能早日重建,因應消費型態轉型,目前已送進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初步規劃變更範圍土地面積30%公園用地、70%是商業區,而這70%內要有停車場、100戶社會住宅。

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中央市場和台中市其他公有市場比較不同的是,攤商以販售日用雜貨、乾貨、紡織品為主,鮮少生鮮,這些型態比較適合把用地調整成商業區,未來招商會與財政局一起規劃,將和開發商討論有一部分讓市府主導,安置原有攤商。

呂曜志表示,中央市場有40年歷史,現況調查發現很多攤商在不同時期進入,投入的裝潢、成本不同,經發局未來會確保權益,針對年紀大或想退休的攤商,將比照建國市場改建的使用費發放補償原則辦理。

都發局表示,中央市場的都審計畫目前暫無時程表,確定今年底前可送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審查,必須中央定案後才會開始規劃招商,時程未定。

台中市目前還有另一處民間的豐原聯合市場,正在自辦都更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