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69

地磚隆起怎辦?除濕機也能有復原效果

#居家 #地磚隆起 #耐磨地板 #地磚爆裂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地震加上天氣冷,這個冬天民眾家中的地磚隆起事件頻傳。居家專家則說,如果只是隆起沒爆裂,可以將門窗緊閉開啟除濕機,將地磚中的溼氣除去後,就會恢復,但若太嚴重甚至爆裂,還是必須重新鋪地磚。

▼台灣氣候潮濕加上地震、寒流,外牆磁磚易剝落、室內地磚也較容易隆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我是石頭做的」特展於11/3~12/15日於內湖台北設計建材中心盛大展出,推廣台灣石材加工與石材之品質應用,並以平易近人之角度切入主題,從歷史延伸至生活層面,再進入專業層次,帶領專業人士、觀眾了解石材的奧秘,讓參觀者一次學完所有石材基礎入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對於近期寒流來襲,室內熱脹冷縮效應,曾做過裝潢的James分析,因為台灣位處地震帶,碰到地震時磁磚遭擠壓,空氣、濕氣進入後,一旦遇到寒流,在冷熱交替之下,就容易出現磁磚突起、爆裂等現象。

他建議,只要在家裡看到地磚有輕微突起,可盡快將門窗緊閉用除濕機除濕,將磁磚內濕氣去除後,不久就能看見磁磚恢復,但太嚴重的話,還是必須重新鋪地磚。

James說,以台灣的氣候條件來看,如果要重鋪地磚,應挑選超耐磨地板,否則挑選在高檔的地磚,遇到寒流加上地震,還是容易隆起爆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