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0

台中社宅邀名師設計 增互動功能…申請秒殺

#地方 #台中 #社會住宅 #太平育賢段 #戴育澤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邀請豪宅建築師、文青建築師設計規畫,翻轉商業建築概念,讓每處社宅都有特色,優化建築設計,營造經費不手軟,且不少地處商業熱門地段,申請秒殺、入住率高。

台中市今年1月底動土的「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就邀請7期豪宅建築師戴育澤操刀,他把社宅當作「新生活模式」嘗試啟動點。他說,打造商業建案公設要花大錢比好比美,社宅從社會參與者的角度來看「回到生活本質。」在社宅中就設計共享廚房、客廳等,加強交流。

台中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將興建802戶,成為台中戶數最大的社宅案。 記者陳秋雲/攝影

戴育澤把已改道的大里溪紋理、景觀導入育賢二期社宅,他認為重拾當地的自然與人文對居民有其意義,社宅可以有很多可能。

台中第一座社會住宅則是文青建築師姜樂靜的作品,她大量保留原地大樹,讓樹群在住宅之間繼續茁壯,社會住宅有清楚與適當的房型混合與分區。

東區尚武段社宅建築師閻辰昌,則希望共享互助場域,重拾家的溫度。在社宅打造城市共居共生的微型埕市。每層樓的共享空間在設計上採取像三合院中間「埕」的設計,不同尺度的「埕」凝聚社區意識、發揮社宅功能,住在裡面可以活動與思想交流。

屋頂運動公園結合休憩、運動、農作,可在頂樓慢跑道上散步或漫步。另保留北側4棵老樹及既有喬木,作為老樹生態公園,期待東區尚武段台中社宅成為「城市口袋綠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