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0

新地標 台中市東區尚武段社宅動工

#地方 #尚武段社會住宅 #花敬群 #台中 #盧秀燕

中國時報記者 馮惠宜、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10日盛大動工!基地鄰近雙十路、精武路的此一社會住宅,將提供802戶住宅單元;台中市長盧秀燕期許它成為地區的指標「landmark」,達到人口引入、活化區域經濟,帶動地方繁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盛讚這是台中市首座百分之百融資興建的典範,減輕市府財政負擔。

將提供802戶 機能完善

「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台中市議員李中(左起)、立法委員黃國書、台中市長盧秀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市議員何敏誠、張彥彤、都發局長黃文彬等人共同參與。(馮惠宜攝)

都發局指出,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鄰近雙十路、進化路、精武路、自由路等幹道,北側有一中商圈及台中體育園區,西南側有繼光商圈,生活機能完善。基地規畫地下4層、地上14層共4大棟複合式社會住宅,提供1房型495戶、2房型239戶、3房型68戶,共計802戶。

「東區尚武段」動土典禮上,市長盧秀燕指出,過去社會住宅只有社會的功能,未來將具經濟、人口活化及地區繁榮的功能;社會住宅將成為地區的指標「landmark」,也會是各區爭相爭取的重大建設。

財政沒壓力 社宅典範

花敬群表示,東區尚武段社宅擁有100分的財務運作模式,土地向國防部租用,30億興建費用100%向銀行融資,興建期利息由內政部全權買單;後續若有自償性資金缺口,也由內政部支出。市府只要願意推動內政部百分之百支持,讓市府不會有財政壓力,這是社會住宅典範。

花敬群說,台中市解決居住問題成績亮眼,除社會住宅興建戶達5000多戶,包租代管1100戶佔全台三分之一,危老重建案件申請量也佔全台四分之一,都是全國第一名。都發局指出,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已完成,大里區光正段第一期預計5月入住;太平育賢一期二期、梧棲三民段、北屯區同榮段、北屯區北屯段、東區尚武段社會住宅等陸續施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