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1

落地窗爆裂 健康公宅挨批太扯

#地方 #健康公宅 #漏水 #落地窗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籤率不到5%的台北市健康公宅,去年5月開放入住後,住戶發現陽台屋頂漏水,9日晚間又傳出公宅5樓露台落地玻璃門破裂,嚇壞住戶,議員質疑,公宅興建預算低,即便符合公安標準,但品質無法跟建商推出的建案相比,痛批市長柯文哲自豪讓民眾住「好宅」的願景破功。

漏水、排水差 問題多

位於北市健康路的健康公宅,因地點好、租金較市價便宜,公告招租吸引超過8500位民眾申請,僅507戶得以入住,被號稱「史上最難抽公宅」,但住戶入住後發現問題百出,像是陽台屋頂漏水、冷氣孔忘記打洞、浴室排水不良易積水等問題,前晚5樓露台玻璃門突然爆裂,巨大聲響嚇壞住戶。落地玻璃門無故爆裂引發住戶議論紛紛,有人目睹玻璃門接連爆裂2次,玻璃碎滿地,住戶驚呼「太扯了!」

中籤率不到5%的台北市健康公宅,去年5月開放入住。(好房資料中心)松山健康公宅。(記者蔡孟穎攝)

好險事發當時沒人經過,住戶要求管理中心、市府全面檢查玻璃門避免再爆裂。對此,北市都發局回應,初步無法判定玻璃門破裂原因,將找廠商到場修復並追查原因,其他樓層玻璃門會一併檢查。

都發局承諾全面檢查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指出,市府興建公宅每坪預算約10餘萬元,造價低於市場行情,品質與建商推出的建案當然有落差,柯市府希望讓民眾能夠租得起房子,卻是犧牲品質換來,柯文哲不僅公宅政策破功,連自豪品質比過去國宅好也跳票,根本是自打臉。

柯P「好宅」願景破功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說,早期國宅總給人規畫跟品質很爛的既定印象,柯市府推動公宅政策,表面上看起來不錯,實際問題層出不窮,柯P口口聲聲要讓民眾住「好宅」,但公宅品質令人存疑。

汪志冰又踢爆,不僅健康公宅問題多,士北科專案住宅在民眾還沒入住就發現水管漏水、馬桶裝錯等問題,與柯P多次公開強調公宅品質比國宅好完全不符合,顯見柯市府在公宅規畫、興建經費、驗收等程序問題百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