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08

都更口號一坪換一坪?柯文哲: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柯文哲 #釘子戶 #容積率 #車位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東森「老謝看世界」節目專訪,談到北市都更問題時指出,當年的都更口號一坪換一坪,把人民的胃口養大了,換新屋還附贈車位,讓老百姓有不切實際的期望,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柯文哲說,釘子戶在台北市應該沒有了,現在有兩次私下協調、兩次公開協調機會,公開協調都錄影錄音,還搞不定就要送裁決,可以申請裁決,公權力可以介入下,這幾年已經沒有釘子戶。柯說,對釘子戶,不會完全屈服,有裁決委員會,有強制仲裁機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說,北市都更的行政效率也有改善,但還有一問題要解決, 就是老百姓有不切實際的希望,容積增加,一坪換一坪、附贈車位,興建期間還有補助租金,但不是每個房子都能增加容積率。

柯指出,當年的口號一坪換一坪,把人民胃口養大了,如果一坪自己要花五萬、六萬,貼一點,應該會很快。 至於行政效率,有抱怨會處理,拖七、八年的情形應該不會,但現在的問題是,老百姓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新屋附贈車位,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這種還是要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