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基隆文化中心變身美術館!預計8月開幕 7樓成打卡亮點

#地方 #基隆文化中心 #漏水 #開幕 #落地窗 #基隆港 #美術館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基隆文化中心自1985年啟用後,由於建物老舊、演藝廳漏水,2020年底在中央金援下展開改造工程。外牆鷹架日前已拆除,牆面煥然一新,整體改造工程6月底完工,不過還需要施工查核驗收,預計最快8月初才能開幕。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是基隆唯一大型藝文空間,考量到早年規畫的演藝機能已難符合時代需求,加上動線待改善,又有漏水問題,因此市府向文化部、教育部爭取補助整修。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預計最快8月初才能開幕。圖/擷取自基隆市文化局臉書粉專
基隆市立文化中心預計最快8月初才能開幕。圖/擷取自基隆市文化局臉書粉專
 
文化局表示,文化中心整修工程未來1到3樓將以美術館規格,重新設計展場空間,保留既有的宮廷式階梯,但會打通1樓,讓動線更流暢;4到7樓迴廊則會整建成新的休憩空間,容納更多遊客;演藝廳座椅間距也會調整,提升舒適度。
 
文化局長陳靜萍指出,6月10日至6月19日為基隆城市博覽會展期,期間文化中心全新外牆將變身為夜間光雕秀展示牆,讓科技與古典牆面融合在同一個視覺空間中。
 
中正路側的文化中心梯廳是此次改造的一大重點,7樓的演藝廳外廳過去是供高樓層觀眾中場休息的開放空間,利用這次整修把封閉的外牆改成落地窗,讓觀眾能遠眺基隆港灣和西岸虎仔山景色,加上古典樓梯扶手,都是一大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