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全台首座基隆文化中心走過35年歲月 2億翻修美術館規格

#地方 #居家 #基隆文化中心 #美術館 #翻修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全台首座基隆文化中心迄今超過35年,為基隆重要藝文核心,市府擬具「基隆美術館展場提升計畫」工程案,向文化部爭取2億4千萬元經費,重新翻修為美術館規格,希望能再展時代風華。
 
文化局長陳靜萍今天指出,基隆文化中心前身為日治時期1903年興建的「基隆公會堂」,這棟建物於1985年落成啟用,不僅是全台首座文化中心,同時也扮演基隆藝文推廣的重要媒介。
 
全台首座基隆文化中心走過35年歲月,2億翻修美術館規格。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全台首座基隆文化中心走過35年歲月,2億翻修美術館規格。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陳靜萍說,市府向文化部爭取2億4千萬元的經費,要將使用時間長久、老舊及漏水狀態嚴重的文化中心重新翻修,配合去年底開工的「演藝廳暨周邊裝修工程」,以美術館規格將文化中心1至3樓一併規劃城展場空間,保留國內文化中心唯二的宮廷式階梯,也將1樓打通讓動線更流暢。4至7樓迴廊則將整建為新的休憩空間。
 
文化設施科長吳純明指出,文化中心經歷多次小型整修後,各空間機能已無法整合相互串接,且相關設施效能也逐漸老舊,此次針對空間進行大規模整修,將在明年初完工。
 
陳靜萍說,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文化局為配合疫情三級警戒,開工祈福儀式簡單慎重,近來民眾因居家防疫而無法出門參與藝文活動,明年文化中心將有嶄新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