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聽不懂?北斗警方兩天查獲13名移工群聚用餐 函送法辦

#地方 #居家 #外籍移工 #群聚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北斗警分局接連接獲檢舉,某些民宅夜間常有群聚喧嘩聲音,警方先後夜間突擊,果然在北斗鎮中山路、埤頭鄉彰水路,分別查獲9名、4名外籍移工和兩名負責人群聚用餐喝酒,違反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的規定,分別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報請移民署依法裁處,及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彰化縣衛生局裁罰。
 
北斗警分局今天指出,民眾檢舉北斗鎮中山路某民宅內,近日晚上很熱鬧,警方10日夜間派員上門,果然看見阮姓等9名外籍移工席地而坐,群聚飲酒聊天,雖然都戴口罩,仍違反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的規定。
 
政府規定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外籍移工下班後,一樣群聚用餐,可是都戴口罩以為這樣合法。圖/警方提供政府規定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外籍移工下班後,一樣群聚用餐,可是都戴口罩以為這樣合法。圖/警方提供
 
北斗警分局又根據檢舉,昨晚突擊埤頭鄉彰水路三段的一家印尼小吃店暗中營業,有4名外籍移工和小吃店兩名負責人一起用餐聊天,他們也都戴口罩,但違反禁止群聚的規定。
 
警方事後查出,在北斗鎮中山路查獲的9名外籍移工之中,阮姓等4名外籍移工是逃逸外勞,警方通知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裁處,違反規定的合法移工與我國籍小吃店負責人,都函送衛生局裁罰,罰款至少每人6萬元起跳。
 
北斗警分局表示,聘僱外籍移工的工廠及仲介公司應向移工宣導防疫措施,避免再發生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群聚,或到營業場所用餐等其它違反防疫規定的情事,如經查獲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警方必定依法告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