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3

史上最難抽公宅 入住就漏水

#地方 #台北 #松山區 #健康公宅 #漏水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籤僅率僅4.73%的北市健康公宅,被稱為「史上最難抽公宅」,5月開放入住,沒想到有住戶入住僅2周,就發現陽台屋頂漏水,造成新買洗衣機、冷氣機受損,氣得把照片PO上PTT,直呼「很倒楣」。都發局昨日坦言有漏水一事,初步研判是植栽灑水系統出問題,已派人緊急處理,會再與住戶商討賠償問題。

位於北市健康路的健康公宅吸引8549位民眾申請,經抽籤產生507戶入住戶,不少人抽到時認為幸運。有住戶5月30日於PPT發文表示,原本很慶幸可以入住,沒想到下班回家聽到陽台傳來滴水聲,查看發現陽台屋頂漏水,剛買的冷氣戶外機、洗衣機都遭殃,超級崩潰。

有住戶表示,原本很慶幸可以入住健康公宅,沒想到下班回家聽到陽台傳來滴水聲,查看發現陽台屋頂竟漏水,圖為健康公宅。(記者蔡孟穎攝)松山健康公宅。(記者蔡孟穎攝)

都發局表示,追查發現是五樓露台植栽灑水系統給水管接合處滲漏,導致發生漏水,昨已派員止水、除水,並逐戶清查是否有類似狀況,至於造成住戶財物損失,會再與住戶協調賠償事宜。

北市府持續推動興建公共住宅,都發局昨向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報告中山區培英公宅,當地陳情民眾質疑土地變更合法性,痛批市府亂來,居民陳春生指出,當初市府徵收土地是市場用地,市府無權利隨意變更,若可以隨時更改的話,那民眾是不是也可以申請變更為「妓女戶!」

即便居民一致表達反對,但多數委員支持都發局提案,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裁示,都發局應再與居民溝通,下次會議再討論;居民不滿會議沒結果,會後聚集會議室外要求林欽榮給交代,但林從另扇門離開沒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