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66

分戶暴增21倍 公宅抽籤大漏洞

#地方 #健康公宅 #王鴻薇

中國時報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健康公宅年初公開抽籤,創下公宅招租中籤率最低紀錄,當時北市議員王鴻薇曾提出,抽籤前當地辦理「分戶」民眾暴增17倍,藉以享有抽籤資格,毫無公正性可言。不料,市府卻無視鑽漏洞問題,今年8月興隆公宅抽籤,分戶民眾又暴增21倍,網上甚至出現「教戰手則」,她質疑,這叫守法民眾情何以堪?

王鴻薇21日質詢指出,北市都發局規定公宅抽籤資格限定本人、配偶、戶籍內直系親屬及其配偶無自有住宅才可抽籤,但只要申請原戶籍地分戶,就能擁有抽籤資格,年初健康公宅已有不少民眾大鑽漏洞,抽籤前分戶數暴增17倍,導致中籤率極低。

台北市健康公宅。(曾百村攝)

 台北市健康公宅即日起至2月1日止受理申請,預計將湧現申請人潮。(曾百村攝)

她不滿,都發局對問題視而不見,不僅未修改申請規則,還讓同仁教民眾作弊,文山區興隆公宅8月開放申請,當月申請分戶件數多達432件,比去年同期多出21倍,因分戶數大幅增加,使得興隆公宅更難抽,部分房型中籤率不到1%。

王鴻薇強調,北市有很多弱勢戶需要照顧,公宅不是給已有自有宅的市民申請,要不然都發局就取消公宅申請限制,開放讓所有人申請,不要因部分民眾不懂鑽漏洞,就懲罰這些守法的人,要求1個月內提出解決辦法。

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上次議員質詢後,有找市府相關局處、專家學者討論,多認為可尊重分戶情形,因此興隆二區並未限制;至於下一個將完工的青年公宅,預計明年初招租,若外界有疑慮,會進一步再討論分戶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