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停泊費漲3倍 業者擬停駛抗爭

#地方 #富岡港 #停泊費 #漲價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自今年起將富岡港交通船停泊費,從每天每噸4元調漲至12元,除造成業者極大負擔外,恐怕也會影響離島觀光發展,將不排除停駛抗議;農業處說明,因碼頭改善工程,地方要自籌23%,基於使用者付費,調高到12元。
 

調漲太多 大喊吃不消

 
富岡港雖然是漁港,但也有7艘客輪、2艘貨輪停舶,擔負綠島、蘭嶼運輸責任,縣府農業處調漲交通船停泊費,由每1噸每天4元調高到12元,業者說,去年1整年2艘客輪、1艘遊艇停舶費是88萬元,今年1到3月就要82萬餘元,讓交通船業者大喊吃不消。
 
富岡港交通船停泊費大幅調漲3倍,業者大喊吃不消,不排除停駛抗議。(記者莊哲權/攝影)
富岡港交通船停泊費大幅調漲3倍,業者大喊吃不消,不排除停駛抗議。(記者莊哲權/攝影)
 
業者說,因為經濟不景氣等因素,今年到綠島的遊客量減少約2至3成,如果把調漲的停泊費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調漲船票,可能會影響離島觀光發展及離島居民權益,而且港區公共設施未完善的情況下就片面大幅調漲,有欠合理。
 

東縣府稱使用者付費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因為「富岡港交通的船碼頭改善」計畫經費高達7億多元,中央要求地方自籌23%、約1.68億元,而根據漁港管理費規定,收費標準為1噸4到24元,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調整為12元。
 
他說,為了讓交通船方便加水、加電,縣府預計花450萬元在富岡、綠島南寮港增設岸上設備,此外,富岡港區目前正在疏濬,總經費高達1200萬元,都是為了方便交通船進出的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