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退輔會不續租 燈籠館面臨拆除

#地方 #客家花布燈籠館 #長照 #客家文化 #續租 #退輔會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斥資3000萬元改建,3年前才熱鬧開幕的台東縣鹿野鄉客家花布燈籠館,因為地主退輔會台東農場以「未做農業使用」為由不願續租,面臨拆除命運,該處也是社區重要長照據點,失去聚會場所,老人家一臉茫然地說,以後沒地方去,怎麼辦?
 
客家花布燈籠館教室裡,一群社區老人正一針一線地學習織毛衣,黃阿嬤說,這是大家學習的地方,當初花了那麼多錢蓋,如果真的拆掉,老人家沒地方去,會更孤單。
 
瑞源社區客家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圖/Google Map)
瑞源社區客家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
 
位於鹿野鄉瑞源村的客家花布燈籠館,10年前還是雜草叢生的廢墟,鹿野鄉公所承租後爭取中央補助,前後花費將近3000萬興建,主要作為傳承客家文化及社區活動場所,還被文化部指定為地方文化館,也是長照2.0的據點,每天都有許多社區老人來這裡上課學習,是地方老人的生活重心。
 
退輔會台東農場去年底通知鄉公所要收回土地房舍,並要求鄉公所1個月內拆除所有新建設施,鹿野鄉公所提出續租、價購、公務撥用等辦法全遭拒絕,還對鄉公所開出違規占用罰單。
 
台東農場表示,因未做為農業使用,與退輔會政策不符才決定收回,即使公務撥用也必須先拆除後再撥用,最後不排除上法院解決,鹿野鄉長李國強表示,還在持續溝通協調中,希望能朝維持現狀、完成撥用方向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