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

軍改案粗糙作業 吳斯懷怒斥國防部退輔會嚴重失職

#軍改案 #八百壯士 #吳思懷 #國防部 #退輔會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綜合報導

軍改處分書寄送出錯,許多退役人士大罵,退將吳斯懷3日晚間在臉書公開譴責嚴重失職的國防部、退輔會。

吳斯懷指出,軍改案粗糙的作業,毫無人性的硬幹到底,蔡政府形同拋棄幾十萬退伍軍人,任憑他們自生自滅,國防部、退輔會嚴重失職,已經引發社會動盪、軍心渙散。

退將吳斯懷。(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黃義書攝影)

他要提醒嚴部長、邱主委,照顧軍人(退伍軍人)是你們的主要職掌,幾十萬退伍袍澤之中有你們的長官、學長、部屬,你們只會發幾個新聞稿,公告幾支打不通的電話,就應付過場了嗎?

吳斯懷說,他們幾位志工在成都路八百協會臨時會所,一整天下來,電話接到手軟,一批一批退伍袍澤進出會所,詢問訴願書如何填寫、接到的通知函看不懂、內容有多處錯誤等不一而足,有柱著拐杖來的長輩、有年輕人代老爸爸來填寫訴願書的、看著上百位高齡袍澤進來時充滿無助的眼神,走的時候再三致謝的身影,心中感慨萬千!

他進一步指出,退伍軍人收到通知函或刷過存摺後,發現刪除額度超乎預期,驚慌失措,求助無門,其中有許多高齡長輩,不會使用網路,資訊來源不足,是相對弱勢的退伍袍澤,誰管他們死活,只能來八百協會求助嗎?

吳斯懷說,他要請問嚴部長,後備指揮部是不是管理後備軍人的單位?各地區後備指揮部開設服務台,提供諮詢服務應該是你們的職掌吧?也要請問邱主委,照顧退伍軍人是不是你們的職掌?各地區榮服處、榮家開設服務台,提供諮詢服務,協助退伍軍人填寫訴願書很困難嗎?人在做,天在看,歷史會見證你們的一切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