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

錢被砍多少?榮民苦等處分書 只好天天刷摺

#政策 #軍改 #處分書 #出包

聯合報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軍改處分書寄送出錯,令退役人士大為光火,抨擊政府蠻幹,二次羞辱,不管減多少都不服。眾人惱怒之餘也添一份不安,桃園中校退役的宋伯伯天天看信箱,卻苦等不到處分書;還有人說,再拿不到「只好天天去刷存摺」,想知道究竟被砍多少。

軍人月退俸每月一日入帳,因明天逢周日,七月的月退俸將在下周一入帳,屆時仍未收到處分書及試算表,刷摺查看金額,對照前期數目就可知道減俸多少,但無法從中得知退俸明細。

軍公教年改處分書陸續送達,但軍方送出的處分書錯誤百出,不少退休人士最近都拿著處分書尋求法律諮詢,希望了解有那些救濟管道。(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軍公教年改處分書陸續送達,但軍方送出的處分書錯誤百出,不少退休人士最近都拿著處分書尋求法律諮詢,希望了解有那些救濟管道。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台中清水區中社里有果貿、陽明和和平新城三個眷村,近八百戶,老里長童長春也是退伍軍人。童說,社區昨天陸續有人收到處分書及試算表,但地址對,名字錯,詢問送信的郵差才知道「沒有一個是對的」,大家都拍照存證,未拆封拒收。

台南市空軍中校退休的柳先生日前收到掛號信,因名字錯誤也直接退回,聯繫友人得知狀況都一樣。柳說,軍改是政府失信於民,計算方式都是政府說了算,不管被減掉多少,大家都不服,等接到通知一定會申覆、訴願、提釋憲救濟。

立委陳學聖服務處秘書楊有恆曾任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他家收到的掛號信也不是他的名字,忍不住在LINE向友人抱怨,「搞什麼大烏龍啊,告訴陸軍司令部我不姓蔡」、「這種作業品質如何讓我心安」。

北市松山區自強里長李台華說,既已修法反正「砍」定了,中央何必「吃緊弄破碗」,弄錯資料等同二次羞辱退伍軍人。台南永康眷村、成功里長金冠宏反諷人名、地址全對不上,「國防部是不是故意弄錯,消極抗命?」

新北五股區陸光新城、陸一里長王章鳳說,約一千戶眷戶官階多為中校以下,退俸會減少金額,村子裡的老伯伯「根本看不懂,不會算」;據她了解應在一萬元以下。

台中市西屯區鵬程里長陳文聿是上校退役,里內過去是大鵬新村眷村,還沒有人收到處分書。幾名里民昨討論此事,大罵被叫米蟲還要被砍,一肚子火;但因沒收到處分書,不曉得被砍多少,也沒辦法申覆。

花蓮縣有數千名榮民,榮服處估計一千多人月退俸減少,但大多數還未收到處分書。

部分在榮民之家就養的榮民伯伯收到退休俸處分書,軍改之後月減五千到一萬元。

眷村、民代提供法律諮詢

軍公教年改明天上路,處分書陸續寄達,讓民意代表和眷村忙得不可開交,紛提供法律諮詢、協助查核處分書、提訴願等服務;很多軍公教「被改族」看到處分書心都涼了一半,怨歎「早知如此,當初就一次領完」。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台中服務處副主任涂力旋說,近兩周來,每周五天提供被改族法律諮詢及公版訴願書查核,每天都有數十人帶著處分書來查核,他甚至遇到自己的老師來求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