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公教提復審 已逾三萬份…還有寄錯的

#地方 #政策 #年改 #復審書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將於七月一日上路,收到重算處分書的退休公教人員陸續寄出復審書、訴願書;保訓會和銓敘部表示已陸續收到復審書,銓敘部更估計收到的量超過三萬份;不過仍有民眾寄錯地方,保訓會提醒,退休公務人員等保障對象,經由原處分機關轉保訓會提起復審,若是退休教師,則應依該行政處分所記載的教示條款,提起訴願。

保訓會官員透露,仍收到零星寄錯的復審書,這兩天才收到兩份公立大學退休教授寄來的復審書,他們應該向教育部提訴願,保訓會已經幫忙把他們提出的復審書轉給相關單位;官員透露,退休人員不服重審處分所提的復審書或訴願書,如果在法定三十日內,即使寄到錯誤的機關,各機關都會依法移轉給處理的機關,救濟權益不會受影響。

公立大學退休教授的復審書,應該向教育部提訴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公立大學退休教授的復審書,應該向教育部提訴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保訓會提醒,依公務人員保障法相關規定,公務人員、公立學校已銓敘及未銓敘的職員、交通事業人員、學術研究機構依法聘任研究人員、警察機關(學校)暫支領警佐待遇人員及七十四年九月廿三日前進用的現職同委任及委任待遇人員等,都是保障對象,若不服重新審定的處分,都應依保障法相關規定提起復審,為了節省補正資料等公文往返時間,退休公務人員提起復審時,請檢附復審書正本一式二份及該重新審定的處分書影本,寄給作成行政處分的機關辦理。

保訓會表示,各級公立學校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任用的校長及教師,並非保障法保障對象,需依訴願法規定,填妥訴願書,經由教育部、直轄市政府或縣市政府等行政處分機關重新審查後,轉行政院或教育部提訴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