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怪年改?花蓮觀光專列訂票率低

#地方 #政策 #年改 #觀光 #訂票 #交通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花蓮火車一票難求,影響民眾旅遊意願。旅宿業者為自救觀光,首度向台鐵承租普悠瑪彩繪觀光專列「洄瀾之心」,今天上午首航,僅住宿花蓮的旅客可訂票。但承租業者感嘆大環境不好,年改又將上路,目前7、8月暑假旅遊旺季,平均訂票率約六成,專列1年租金高達1億2000萬元,「能打平就阿彌陀佛了」。

洄瀾之心專列原定今年2月10日首航,碰上花蓮強震延至今天,未來每天上午8時57分從台北發車後直達花蓮,下午5時30分從花蓮回台北,民眾須透過旅行社、花蓮飯店民宿業者,才能購買住宿加車票,避免跟返鄉民眾搶車票。

普悠瑪彩繪觀光專列「洄瀾之心」今上午首航,從台北開往花蓮。(圖/記者吳姿賢攝)普悠瑪彩繪觀光專列「洄瀾之心」今上午首航,從台北開往花蓮。 記者吳姿賢/攝影

洄瀾之心專列由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怡園渡假村總經理陳義豐承租,他說,專列座位總數372個,今天首航載客率百分之百全坐滿;之後也有銀行員工旅遊大型訂票,但7、8月目前整體訂票率僅約六成,盼未來漸入佳境,不過也已做好虧損的心理準備。

陳義豐說,花蓮觀光已逐漸擺脫地震陰霾,沒想到現在卻受大環境不佳、年改等影響。據公會統計,花蓮旅館民宿7月整體訂房率僅4、5成,過去都超過7成,可見觀光還沒完全回溫。

立委蕭美琴出席首航儀式表示,專列最重要是分流遊客與返鄉民眾,透過結合住宿套裝行程,讓旅客到花蓮不只是一日遊。觀光局主秘林坤源認為,專列將改變花蓮旅遊方式,改善觀光。花蓮火車票難搶,常有民眾發現好不容易買到票,上車卻空蕩蕩。台鐵表示,這跟配票系統有關係,沒辦法分段湊票,主要發生在假日熱門時段,今年會改善系統,讓配票更靈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