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台鐵新售票App 旅客評價兩極

#交通 #台鐵 #政策 #訂票

聯合報 記者鄭媁、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鐵推出第四代票務系統,可智慧選位、分段湊票,但旅客評價兩極。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費鴻泰昨質疑,台鐵花十億做訂票App,不僅無法解決民眾買不到票的狀況,網路負評也不斷,還得到台鐵人員「民眾搶票是一種樂趣」的回應,令人傻眼。

許毓仁質疑,二○一六年時該應用程式年度預算僅兩億元,但在「前瞻特別預算」中卻增列八億五千萬元,超過十億元建置的App系統,到底有多「前瞻」?

台鐵推出第四代票務系統,可智慧選位、分段湊票,但旅客評價兩極。(聯合報系資料照)台鐵清明車票今天開賣。圖為台鐵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鐵解釋,第四代票務系統全案匡列十點七億,其中App預算僅一千零八十萬元,並非外界誤解的App預算為十億元。十億元建置內容共七大項目,包含票務網路建置、票務工作站及背磁印票機、掌上型補票系統、資安強化、對外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服務、備援中心建置等。

其中,行動App包含在「票務核心系統建置」項目中,此項目還包含語音訂票、窗口服務、旅客綜合入口網、管理決策支援等應用功能、基礎設施建置等,預算為六點五億元,由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承攬。

至於前瞻挹注,台鐵解釋,票務系統整合再造計畫,國家發展委員會二○一五年核定,就已匡列十點七億元,期程從二○一六年至二○二○年。前年四月,行政院同意二○一八年度以後經費八點五億元,得以前瞻計畫預算支應。

許毓仁表示,一款花了十億的App一拖再拖,不敢在過年前上線,最近終於上線,結果網路劣評如潮。若最後查明發現,交通部開發出來的東西劣質不符期待,將全面追究責任。

台鐵App目前僅獲二點三顆星,部分使用者抱怨,新版軟體在購票時無法加訂便當、列車時刻圖示顯示不清、順暢度待加強等問題;也有民眾發現分段還有空位,系統卻未媒合湊票。但也有使用者認為介面比上一代好多了,仍值得肯定。

對於許毓仁指台鐵稱「搶票是樂趣」,台鐵表示,應是與立委在溝通過程產生誤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